Yamola 覆drop 關於「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佛教的內容不僅僅只有信仰、神通、和善事。



佛教給一般不信佛的人認為是迷信的,在外界的觀點裡,佛教徒的理智也是支持情感的工具,但是這已經違反了佛教智慧裡的如實觀的見地。沒有如實觀的人,充其量也只是輪迴裡比較比較好的眾生罷了~~


我不否定佛教裡的功用,就算是離苦的三七道品,也是有的部份,如可以催破煩惱的信根、信力等。大乘佛教裡的信,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我們要練習從理性面來建立佛教的正確性,而不是單純的迷信。其實全然信,包含了許多理智上的分析,才能建立不壞的信仰。



這邊drop說了一些話,在我主觀的認為;「這是由一些『情感』所挑選出『可見的事實』與『常見的看法』,所編輯出『不完備觀點』的文章」



在我的評論之前,請大家看看香港佛教聯合會代表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 2001 2 20 日日特別會議上的報告 :



http://0rz.tw/d52Wl



節錄裡面一些對於邪教團體的定義


這裡說的「高度危險教團」有以下的定義:


()信徒在邪見的迷惑或教會領導的指引下,做出可能危害自己或他人的行為。


()有眾多信徒因信仰或依從宗教團體的教義和活動而失去理智,或做出社會人士認為極端和異常的行為。


()有高度的組織能力和資源,並公然向國家法律和權力挑戰



一般說的邪教未必是「高度危險教團」,但是「邪教」可以演變為「高度危險教團」。從一般㆟定性為「邪教」的教團(例如:日本的真理教、美國德州的大衛教派等)我們可以歸納出「邪教」的一些特徵:


() 教主或領導多以神、佛或先知自居,並自稱能掌管宇宙及人的生死,或只有通過他才能得救。


() 鼓吹及強調神秘主義,安立很多不能印證,高大空的預言或承諾。


() 鼓吹脫離現實的生活,帶引信徒進入一個封閉和夢幻的理想世界。


() 信徒在未有深入瞭解教主的智慧和德行,便憑幻想和迷信,對教主言說有著迷般的信服和依從。



回頭我們來看看我對 drop的評論;「這是由一些『情感』所挑選出『可見的事實』與『常見的看法』,所編輯出『不完備觀點』的文章」




所謂的『情感』就是:「我(drop)堅決地相信,XXXX就是大法王」(其實我不太知道這個名稱的意義,還有為什麼會有這個 )



『常見的看法』: 「沒有那個凡夫能證明誰是或不是真正的仁波切的」



好啦,我知道我們這些凡夫,不知道你的那些大法王是不是真的大法王;可是你知不知道是真的佛菩薩派我們來告訴你,你的大法王真的不是大法王。



前面那句是開玩笑的啦,我知道我不是真的佛菩薩,就算我真的是真的佛菩薩,我也不會告訴你我是真的佛菩薩(你看我比你的大法王謙虛多了)。更何況,本來就沒有真的佛菩薩,所以我真的就是真的佛菩薩。這一段文字很繞口喔,我拿金剛經的一段話來代替好了 須菩提!實無有法,名為菩薩。



回到正題,你們家的XXXX是不是大法王?


以下是我整理你認為中大法王的定義


1. 『大法王的上師 即是大日如來在娑婆世界的化現』


2. 其次,高超的神通。


3. 但是並不代表他能知曉 甚至是管理所有娑婆世界密乘的行者



這些都是你說的話,我以一致的觀點來進行探討。


由第三點開始,我們都知道佛陀的功德之一,是可以遍知一切世界的一切智人,由你提出的觀點可以得見,他並不是滅盡所知障礙的一切智人。



第二點,一個魔術師可以表演高超的神通。再來,連五逆重罪的提婆達多也都有五神通,而且佛陀耍神通是要慈悲就渡眾生,或是調伏眾生,而不是變出一堆甘露自爽。



第一點,這些神奇的語言並沒有以大家可以接受的事實作為基礎。如果今天你們家法王有傳承,不說傳承,說有師承好了,我們就沒有話說了。以金剛乘來說,可以有淨相傳承,就是禪定中或是伏藏獲得傳承的。但是他仍然有一個實體的根本上師的。那些從化身,報身佛獲得傳承的祖師,也會告訴弟子,這是某某本尊傳來的法,而不是自創的。這些法也符合初轉四諦法輪,和二轉性空法門的義理。雖然有些法感覺起來很奇怪,但是深究起來這些法還是涅盤道的大車的。



我不想用比較不友善的言詞說,的確,神通和傳承並不能代表什麼,或是建立什麼。但是回頭來想一想,的確你們那一掛的,的確除了神通沒有給人其他印象。或許你可以接受,但是我覺得它不能成為佛教的主流,其原因是,佛教的內容不僅僅只有信仰、神通、和善事。



妳說了很多,你的觀點也是正確的,但是,你還是無法證明它是如理具格的大法王。




作者: drop () 看板: Buddhism
標題: Re: R: [請益] 關於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
時間: Mon Aug  6 19:47:53 2007
  這幾天 PTT 似乎無法連線 回應倒是晚了些..
  另外 我希望各位在質疑的時候 能將自己的論點整理一下 一次講出來
  不要一段一段回 這樣很難懂
------------------------------------------------------------
  在看過了所有版友的疑問之後 在本篇文章中
  我將會仔細敘述我推論的過程 以及我所理解關於一些佛法的見地
『為什麼 我至今依舊認為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為真正聖者法王』
  
  
1.首先 來點題外話 有位版友質疑我的說法 他說
...出來度眾生就變成有形有相」,要怎麼變?復次:如果你承許法身無形無相,
     那請問又怎麼變成有形有相?
     金剛經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我對這段佛法的理解是這樣的
  金剛經講的 是修法身的道理 因此觀一切境界為幻化虛妄
  才有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的說法
  但法身境界無形無相 是無法度眾生的 可曾聽過
 『上無諸佛可成 下無眾生可度』 就是在說這個道理
  要度眾生 就不是這個道理了
  必須要在腦海裡想
 ...今天要帶什麼經出門...要去哪裡說法...要跟誰說...等等』
  還需要坐車到目的地 ... 喝口水再繼續說之類的
  這難道不是有形有相??  因此 自然也有名相的差別 有使用名相的必要
  當然這只是一種方便 『使用名相 而不執於名相』 與佛理並無違背
  所以我才說 這位版友將兩種佛法的道理混在一起了
 (不然修法身就好了 為什麼要修報化二身?
  
2.再來 關於傳承的問題 許多版友不認同我說
  『仰諤益西西諾布大法王是大日如來的傳承』
  硬是要我拿出 『人間傳承』來
  這實在是一次很莫名其妙的事
  我說過了 『大法王的上師 即是大日如來在娑婆世界的化現』
  也是他的上師  『沒有什麼人間傳承』
  (其實我也不明白這位版友的人間傳承是什麼意思)
  各位可以質疑我 『怎麼證明大日如來確實有傳法給仰諤益西諾布』
  我承認這是合理的質疑 我也會在下面詳述我的理由
  但是一直強調 『沒有傳承』 或是 『灌頂師是誰? 受戒師是誰?』
  卻是睜眼說瞎話了
  因為我已經明確說過大法王的上師即是大日如來在娑婆世界的化身
  哪來什麼『人間傳承』
  各位此時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你會相信?』  而不是『沒有傳承』
  接下來 我便為各位述說我的理由
  
3.首先 我必須承認 『我身為一個凡夫 並沒有能力直接證明誰是佛陀』
  『因此 我的確無法直接證明 哪一位修行者是大日如來』
  但是各位別忘了
  『各位也是凡夫 也沒有能力直接證明他不是的』
  以佛理來論 依舊是有傳承的 所以沒有違背佛理
  『只是凡夫無法證明是或不是而已』
  那麼 在傳承這個問題糾纏下去 就變成各說各話
  個人相信自己的 並無討論的意義
  因此 我需要一些其他的佐證 來支持我的推論
  
  首先 我需要確認一件事
  『傳承是否百分之百可靠 認證是否絕不會出錯』
  顯然的 沒有人可以保證這件事
  原因很簡單 『只要是人為的 都可能造假 或是疏失』
  『不然大寶法王就不會鬧雙胞案了』
  
  這是一個合理的質疑
 誰知道認證的過程中 主事者是否具足聖者證量??
  如果不能確定 誰知道是否錯解籤詩之意??
  根本找錯靈童??
  誰知道在亂世之中 兵荒馬亂 是否有人偽造傳承??
  誰知道是否曾經有世俗的權力 以政治考量介入認證等過程??
  .........凡此種種疑問
『我與各位同為凡夫 僅能相信這種可能性不高 但卻無法證明 只能相信』
 何況 如果傳承百分之百可以信任 不會出錯
      那五邪命又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呢?? 悉真論又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呢??
      為什麼擇師要觀察師父多年呢?? 還要看戒行 看見地
      有傳承不就好了??
 顯然 觀察的目的在於 『有可能這位上師有傳承 但非真正阿闍黎』
 因此 我推論 『傳承 不一定百分之百的可靠』
 既然『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為大日如來之傳承 而這種傳承
      又不是凡夫可以鑑別 我就需要依據其他的論著來進行下一步的推論』
  
  
4. 我所依據的 為西藏的悉真論 是本用來判斷上師是否可依止的論著
   那麼 根據悉真論 『真正法王必須要顯密俱通 五明俱足』
   也就是不單單必須精通一切顯密經典 還要俱足
   工巧明 醫方明 因明 聲明 內明 等五明
   而就現有的資料 大法王的確符合悉真論所言
   另外 依據悉真論所言 『真正法王 必須能修佛降甘露』
   就現有的資料推論 大法王也的確符合悉真論所言
   另外 既然大法王是三界總持大法王 管理娑婆世界一切顯密成就者
 (看清楚 我說的是顯密 不是密乘 是指一切修持佛法者)
   因此就如我上篇文章說 『所有的成就者都會認識大法王 無論何宗何派』
   那自然不難判斷
   等到正法寶典出版 我再按圖詢問就知道了(其實第五點就是一個開始了)
   至於有些版友問說『為什麼未曾看見成就者出來承認??』
   我只能說 『怎麼會沒有 只是你沒聽過吧 第五點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至於剩下的 不是說了在整理嗎
   或許有人會覺得 為什麼不直接詢問一些大家都聽過的人就好了
   可是 『有名的人不一定是成就者』
   事實上 依照悉真論 只怕有名的人99%都不是成就者
   因此 至少到目前為止
   『看不出有什麼證據證明大法王非真正聖者法王』
   甚至
   『大法王一切都符合悉真論所言 為真正聖者法王』
   所以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看不出有什麼要更改我認知的論述或是證據
  
5. 有些版友說什麼
    .....花錢請高僧大得參加法會....
    ...合照一下就算數了....
     在質疑之前也看清楚文章吧 我是說『專訪』 什麼叫做專訪知不知道??
     還是各位認為這位 禪宗當代祖師 虛雲禪師的衣缽傳人會胡說??
     多注意一下吧
  
6. 接下來 我就來參與一些關於佛法的討論
  
   首先 有版友說
   『神通基本上是共外道的,如果以神通之有無
     來衡量是否為正量,那外道老早就是正量了』
   我對這句話的看法 有些不太一樣 我認為有些神通是共外道 但非全部
   也就是 佛菩薩的神通 外道並非都有
   我舉幾個例子來說明
   第一個 在『因果明鏡論』中 有一段這樣的話
  ....阿羅漢的智慧神通有一定的限度,對過於久遠的事無法了知,
    比如舍利弗觀察不到華傑施主有出家因緣,而佛陀知道他久遠以前曾繞過佛塔,
    以此善根,能在今生出家證道;境不知因,即由於相距太遠,阿羅漢無法察知,』
 還有
   『比如目犍連尊者的母親轉生到聚光佛的?土,此剎土遠離娑婆世界,
     尊者無法以自力觀察到,只有去問釋迦牟尼佛才知道;細不知因,
     即阿羅漢于細微之因果無法完全明瞭.....
以及
   ....比如孔雀翎上的不同色彩源于何種不同因緣等等這些細微處,阿羅漢無法了達,
     而佛智慧剎那不雜現見這一切因緣;多不知因,即對於眾多的法,阿羅漢無法知道,
     比如佛具四種無畏、十八不共法等功德,阿羅漢對這些則無力如實度量,
     曾有羅漢觀察如來的頂髻相,結果無有邊際,無法盡知......
  
  

===============
相關文章:
「義雲高集團」名冊 (第二次重發) - 【cz 草本。多味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z-yamola/article?mid=4428
===============

No Response to "Yamola 覆drop 關於「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張貼留言